雫.

溺亡

1.
 我跳海了。

准确来说,我应该是他们所说的溺亡。

我死了。

2.
 我清楚的看见了警察们焦急的做着记录。

我的母亲在旁边抱头痛哭。

他们很伤心。

3.
 早知道就不跳海了。

毕竟我是第二天才被捞上来的

脸已经涨成白色

浑身上下都是被海水泡过后的浮肿

还有几处被调皮的海鱼啄出了小孔

确实有些惨不忍睹。

4.
 “还看啥呢,该上路了。”

一直待在我身旁好久的牛头不耐烦的催道。

“又是一个小崽子,你本不该如此的。”

马面看着我,轻轻叹了口气。

牛头马面……

我有些恍惚。

我看着自己的尸体已经裹上白布,阵阵海风卷着浪花冲我拍打过来,那些携着白色泡沫的浪花,一个个从我的身体穿了过去,很轻松的,就像跳下海的我一样,毫无阻力。

毫无阻力。

我不甘心。

5.
 “给我点时间。”我望着大海,连看也不看的对他们说道。

“你这是什么态……”牛头还没说完,一旁的马面拉住道,“三天后,我们再来找你。”

他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拉着还在生气的牛头远去了。

我飘在海面上,品着他的最后一句话。

笑了。

6.
 “好一个重情义的人儿呀,莫把泪水撒空山……”我飞回了自己的家,隔壁的老太依旧唱着咿咿呀呀的戏腔,我的妈妈哭红了双眼,骂着苍天无眼,骂着自己命苦,她不断地用手紧紧抓着自己的头发,嘶声裂肺的哭喊声引得楼下的阿猫也开始凄惨的哀叫起来。

有节奏般的,一声一声的猫叫声,楼道里的感应灯纷纷亮了起来,为这悲壮的场面燃起昏黄的天地,这是它们最为骄傲的舞台。

7.
 灯光猫鸣哀嚎怒骂。

热闹非凡。

我待了一会儿,抱了抱哭成泪人的妈妈,转身飘走了。

8.
 记得牛头临走前噘着嘴对我说,万不可超过期限,三天一过,便是错过了转世投胎的机会

换句话说

就是当一辈子的孤魂野鬼了。

9.
 我对这种蠢牛所说的话毫不感兴趣。

只记得浑身上下刺骨的寒冷,醒来,便是之前一开始所看到的了。

我漫无目的的在这大街上飘着,胸口却总是感到很痛,像是被人狠狠在心脏上捏了一把似的,无法呼吸般的疼痛。

想杀了那些人。

10.
 头痛欲裂。

我是记得我把笔给她的。

11.
 “那个土不拉几的转校生跳海了?”短发女生紧了紧衣服,问道。

“昨天刚跳的,听说还没捞上来。”另一个高个女生接上她的话

我在她们身后噗嗤笑出声。

嫩娘。

细下心来算了算,现在我应该快要火化了,真好笑。

“那以后我们是不是不能去那片海游泳了?”

我一愣。

真好笑。

12.
 那天警察对我妈说道,你的孩子情况有些复杂。

他拿出来几张图片,对比道,“身上确实有海鱼啄食的痕迹,但手臂上的小孔,我们怀疑是人为的。”

“据法医判断,应该是针管或者笔类尖端东西所为。”

笔类尖端。

13.
 “我没有拿,就是没有拿。”我一遍遍的辩解道。

我没有听到任何声音,抬起头,她们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像是一群野兽。

腥臭的嘴中,叫嚣着要把自己吞噬。

我看到那个让我保管笔的女生。

露出了白白的虎牙。

黑暗中,仿佛听到粘稠的唾液落地的声音。

啪嗒。

它要进食了。

“你用笔扎自己证明一下,你没拿,我们就相信你。”

“并且对你所做的所有事情,道歉。”

“你要不愿意,那就算了,毕竟,凡事都要有诚意,你说对吧?”

14.
 她们说,行动代表着一切。

行动越多,诚意越多。

她们称之为

多多益善。


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善。

15.
 当我看到校园论坛中,那个题目为“自残少女当众发病”时,脚趾深深的陷入温暖的沙子中。

可我,还是止不住的打着寒颤。

太冷了。

太冷了。

太冷了。

远处被灯火照的通明的海水,不断不断温柔的向我送来一朵朵浪花,美得很。

我想

我应该好好睡一觉了。

16.
 马面曾对我说,不得害人。

否则

自负后果。

我有些疑惑

为何在人间,却没有这样的规定

真是有点不公平。

17.
 我回过神来

看着嬉嬉笑笑过马路的她们

伸出手来,抚了抚她们的脸庞

一瞬间的无声世界,让我有些恍惚

可随后到来惊天铺地的尖叫声,仿佛是这遍地鲜红最美妙的奏乐。

我笑了笑。

马面的叹气出现在自己身后。

他说

你还是糊涂了。

我大笑

“一生为人过得清清醒醒。

做鬼,宁可一塌糊涂。”

18.
 “去哪?”

“地狱。”

我跟在牛头马面的身后,痴痴笑笑的走着。

恍惚间,又听到了那段咿咿呀呀的戏腔

“好一个重情义的人儿呀,莫把泪水撒空山……”

END.

——

作者有话说:

这是一篇根据某些真实事件改编的文章,整体风格偏丧,也是我想要突出的,那些受到校园暴力的孩子们的绝望无助的感受。

校园暴力带给人的影响很大,留下了种种不可遗忘的阴影,甚至毁了那些受暴的孩子的一生。而我所能做的就是以文字的方式,去呼吁人们能重视起来,如果你身边有正在受暴的同学,在确保自己安全不受影响的前提下,请给予他们一些帮助。

愿无校暴。

评论

热度(5)